close

接近中秋節~來應景一下~在廚房忙了一早上~成功做出了像是月餅的【鮮肉酥餅】+【紅豆乳酪蛋黃酥】

做出來的口感比我想像還要好~很開心灑花這樣~~~

中秋月餅之【鮮肉酥餅】  

這張是裡面包鮮肉的~第一批~表面有點醜XDDD

紀錄一下食譜~也紀念一下第一次動手做的偽月餅

材料A 油皮:中筋麵粉 2杯+沙拉油 1/3杯+水 1/2杯+糖 1大匙

材料B 油酥:中筋麵粉 1又1/2杯+沙拉油 1/2杯

材料C 肉餡:絞肉350G+黑胡椒適量+鹽巴適量(如果有想要自己加蔥也可以,內餡很隨意)

材料D 乳酪蛋黃:硬質乳酪60g+奶油30g+低筋麵粉30g+鹽巴跟砂糖各一小匙

紅豆餡我是買現成的~~~懶人作法XDDD

紅豆乳酪蛋黃酥 

這張是第二次製作甜的月餅時候的外觀~認真把麵團桿平再包~看起來是不是光滑許多阿

把材料A全部攪拌均勻變成麵團~蓋上濕布放旁邊發酵半小時,發酵完成之後分成10小份(要先分好再發酵也可以)

等待發酵的時候就來做材料B跟C,這兩個都是攪拌均勻就可以了,把材料B也分成10小份

用油皮把油酥包起來,然後桿平~捲起~桿平~捲起三到五次(這是外面一層一層酥皮的原因唷!!!!)

我家裡沒有擀麵棍~所以我是用手隨意壓扁~捲起~壓扁~捲起這樣XDDD

接著就用包包子的方式把內餡(鹹的或甜的選一種囉)包到混合好的麵團裡面~接縫處朝下~

表面刷上一層牛奶(原食譜是刷上一層蛋黃再撒上芝麻,因為這兩樣我都沒有~所以直接用牛奶代替= =+)

放入烤箱180度左右烤個20分鐘就可以出爐囉

一層一層酥脆的外皮~鮮肉系列有種偽裝月餅的味道

中秋月餅之【鮮肉酥餅】  

斷面秀很給面子的呈現出多層酥皮的感覺

※加映補一下※材料D 乳酪蛋黃作法

因為澳洲的蛋很貴~現成的鹹蛋又貴又不好吃~所以就製作了素食者代替用的素食蛋黃

把乳酪切碎,微波一下讓他軟化~不要微波過頭~不然會燒焦唷@@)))

 

加奶油加進去融化的起司攪拌,起司跟奶油融合後再加其它材料攪拌均勻

 

因為起司會凝固~所以攪拌差不多就趕快把它捏成小圓球~他會自己變硬

紅豆乳酪蛋黃酥  

紅豆乳酪蛋黃的內餡來個斷面秀~我切太大力被我壓扁了@A@

應該是我來到澳洲做過數一數二費工夫的東西~想要吃懷念食物的力量真的很大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