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    因為沒有寬裕的環境


出國        一直是個奢侈的夢想


人生第一次的出國     竟然是為了工作





很臨時的被通知


一改再改的行程         匆忙準備的台胞證


感謝大茂提前帶我去買行李箱


讓我帶著我的小行李箱一起浪跡天涯






一大早很勤儉持家的搭公車到了小小的清泉崗機場


乖乖提前兩個小時到達的我們


等著搭飛機到香港轉車
 




香港機場好吃又好大


出入境都要另外的簽證


奇妙的初體驗





夜晚的深圳街頭很熱鬧


 看到熟悉的招牌


好像走在台北街頭


只是文字都被改成了簡體字




 
深圳的便利商店

 
外面賣的飲料包裝跟台灣很像


只是名稱都不太相同


有種奇妙的違和感

 



吃晚餐也要拍拍拍


在大陸的日子我的腸胃一直很順暢





城市的喧鬧


更顯出人們的渺小


每個城市再夜晚都會掛起另外一種面紗


各種文化與在地融合


交織成各種獨特的文化氛圍

 





大陸的主要交通工具是好方便的地鐵


乍聽之下我以為是台灣的火車


進入地鐵站才發現就是所謂的捷運


幸好在台北很習慣看捷運圖


一點都不覺得複雜


只是人很多很擠然後大家不把排隊當一回事


 


深圳隨處可見的大樓商場


就算是平日


也有著滿滿的購物人潮


各大品牌都可以在這裡看到


還有常見的無印良品


有種親切的感覺




 
在深圳短暫的兩天兩夜很快就結束

 
第三天一早


在深圳機場跟大家分道揚鑣


機場好龐大


原來從不同的航廈進去


最終還是會相遇的





深圳機場上飛機前


要把含有鋰電池的行李都拿出來



拿出了筆電跟手機


行李一經過檢查輸送帶就逼逼叫


服務人員說:『小姐,您的充電寶沒有拿出來』


原來行動電源叫做充電寶阿

 




趁著可以使用電子器材的時候拍了雲朵


飛機離地的瞬間


我們跟地面上的城市


就差了一個天空的距離


總覺得現在的自己


被現實牢牢的捆綁著


什麼時候


可以讓自己不受拘束


自由自在的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