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台車、六個人、經過七個城鎮、花費八天時光、行駛2535公里的一段旅程

各種圖案繽紛著,在牆面上展示著美麗的海洋,陪伴著短暫停留的離鄉旅人

海風吹拂,白色風車不停轉動,見證著不斷流逝的時光

********

 旅行總是會遇到點風雨

這天我們安排的行程是Albany周邊的海洋們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View Larger Map

前一天的行程有點小Delay到

幸好我們有事先預訂Albany YHA才不至於淪落街頭

undefined 

 Albany YHA 非常的漂亮

外牆上就有一大片的彩繪

把Albany的特色都畫在牆上,像是飛行傘、鯨魚、漁船、風車、大嘴鳥等等

將城鎮畫在飛行的島上,看起來有宮崎駿的天空之城的感覺

undefined 

交誼廳的壁爐彩繪成可愛的彩色大樹

這個壁爐是真的可以用木材烤火的

晚上冷冷的天氣交誼廳裡面就會聚集滿滿的人

來自各國的背包客都會聚集在這邊看電視、吃飯或是上網

對於我們這種定居在一個地方工作的背包客

來到Albany YHA會更有貼近背包客生活的感覺

undefined 

這天我們的第一站是Wind Farm 風車農場

一整排的風車佇立在海岸線

讓我想到台中的高美濕地

發現在旅程中看到景點總是會想起台灣的某些地方

旅行的意義是要讓人找尋自我

我想,我在這旅程,發現自己濃濃的鄉愁

undefined 

這片海域旁有一個世界上最長的步道Bibulmen Track

一路沿著海岸線從Albany綿延到Perth

有不少擁有雄心壯志的背包客會沿著這步道進行壯遊

undefined 

這天早上的風很大~吹到我頭很痛

當大家想要沿著步道去海邊看看的時候我決定留在上面

正當我拍風車拍得開心的時候~看到一大片烏雲飄過來

趕快打電話叫大家回來~迅速地往車子的方向走

但是我們的腳步依然被烏雲追趕上了

大家都被淋成落湯雞

undefined 

於是我們就跑到Whale World來躲雨順便弄乾身體

這邊是個捕鯨船博物館還有賣紀念品的地方

我們偷偷摸摸把吹風機帶到廁所裡面

吹乾身體跟頭髮的時候有不少其他旅客也來用廁所

澳洲人都好熱情~很開心的跟我說【WOW~it's a good idea】

原本很怕其他人會抗議~沒想到大家那麼親切~反而害我們很不好意思

undefined 

Albany 是西澳第二大城市

以前因為捕鯨船的行業而繁榮

這次可惜我們遇到不好的天氣

海邊雖然美麗~但是因為風雨太大~我們只能下車看一下就趕快逃回車上

去看了令人震撼的The Gap

海浪湧入峽谷跟山壁碰撞出激盪人心的浪花

Terry說他之前看到的浪花沒有這麼高

也多虧了這次遇到的風雨~才能看到這麼震撼的浪花

Natural Bridge 是座天然形成的石頭大橋

浪花從天然大橋下湧過

激起了一次次的驚滔駭浪

雖然沒有辦法用照片記錄

但這樣的震撼會一直留在我心裡很久很久

undefined 

最後因為風雨很大我們隻好回到市區去

Albany市區裡面有座像是雪梨歌劇院的建築

也算彌補一下這次澳洲之行沒有去雪梨的遺憾囉

undefined 

Albany的街道建築都非常有味道

風雨這時候也小了很多

漫步在街頭~意外的悠閒自得

跑去市區有名的肉店買了很高級的羊排跟牛排

一公斤要30多澳幣的牛排~應該是我來澳洲吃過最高級的吧

跟我們平常買的一公斤9元的牛肉真的是天差地別的價位

晚上大家就在溫馨的Denmark YHA 來個BBQ 燒烤之夜

度過這個奢侈的夜晚

********今日總結********

食材採買(W超市) 38.66

食材採買(C超市) 27.37

食材採買(高級肉店) 47.63→看這個價位就知道有多高級了吧@@)))

食材採買(IGA) 23.73

YHA(雙人68四人98) 166→這晚我們讓阿姨們享受一下~住了雙人房

合計 303.39

個人分攤 47.398

完整照片在這邊

旅行~雖然不能完全盡如人意

但是風雨也讓我們見到意外的壯闊海洋

被風雨追~也算是旅行的另類體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