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在整理之前出去玩遊記

邊看那些美景邊回想旅程

莫名的就嘴饞了(根本就是為自己貪吃找藉口)

這次的巧克力蛋糕~基本上就是清冰箱外加懶人料理

用一個微波盒就可以完成~不用清洗很多容器~超方便的拉~~~

先來個食材大集合

因為怕吃不完~就把原始食譜的食材減半來製作

巧克力、巧克力豆、巧克力粉~~~總之只要是巧克力就可以~~~總共 60g

當然正規食譜是希望我們使用烘培用巧克力豆拉

雞蛋  一顆

自發麵粉  50g (原始食譜是中筋麵粉45g+泡打粉5g)~因為我偷懶~所以就直接用自發粉XDDD

糖  適量(因為我用現成巧克力~所以就沒再多放了~如果用烘培用的黑巧克力豆~就可以多加一點)

奶油  30g

先把巧克力跟奶油放入微波盒

蓋上蓋子微波30秒讓巧克力跟奶油融化

記得一定要蓋上蓋子~避免奶油到處亂噴喔

拿出來之後用湯匙攪拌均勻

攪拌均勻之後就把剩下材料都倒進微波盒裡面

依序是麵粉→糖→雞蛋

記得要把雞蛋打在麵粉上喔

不然雞蛋碰到熱熱的巧克力+奶油醬~會被煮熟XDDDD

所有材料攪拌均勻之後就送進預熱過的烤箱裡面

用150度左右烤個20分鐘

記得要隨時注意一下~避免烤焦

用湯匙沿著微波盒的邊邊劃過一圈

就可以輕鬆地把蛋糕從微波盒裡面拿出來囉

看是要直接單吃配茶

享受巧克力蛋糕簡單的甜甜苦苦原味

或是看自己喜歡什麼材料加上去

剛好前兩天買了起司蛋糕口味的優格

我就在蛋糕上面又加了優格上去

再簡單的挖幾塊奇異果上去裝飾

不過因為我懶惰~直接用小湯匙挖~形狀沒有很漂亮XDDDD

斷面秀看起來有沒有很誘人阿~~~

濕濕軟軟的巧克力蛋糕

搭配上酸酸甜甜的優格跟奇異果

一小塊三兩下就被我解決了~~~剩下的就冰入冰箱~之後想要吃隨時微波一下就可以享用

好滿足的下午茶時光

撒花轉圈~~~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