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jpg

這次花蓮小旅行的遊記第一篇竟然是食記XDDD
除了【七星潭慕名私房料理】這間餐廳真的讓我念念不忘之外
也要特別提一個美麗的小插曲
這次要來花蓮的目的是為了放空
每天只有安排的景點並不多因此吃東西的時間就可以拉長一點
上網爬了幾篇七星潭慕名私房料理的文章覺得可以安排在去七星潭之後用餐
從FB粉絲團訂位之後就把這件事情拋到腦後繼續安排其他行程

37.jpg
不得不說七星潭慕名私房料理藏在橋下真的不是很好找
來花蓮這麼多次我也是第一次來到七星橋下
緣分總是奇妙而特別
慕名而來海灣旁隱密小餐廳
誰能料想竟讓阿山遇見了老友
推開店門阿山馬上被老闆娘認出是多年前曾經共事過的同事
兩人當年可是在台中共事......竟然會在花蓮相遇
只能說旅行真的太奇妙~會發生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42.jpg
老闆兼廚師是道地的花蓮原住民
因此店內到處都有部落風格的裝飾
這條【部落美男子】的布巾讓我一看到就大笑著按下快門
原住民的直爽真的太可愛了

43.jpg
一早在七星潭曬太陽滿頭大汗~狼狽已不足以形容我的狀態
那些在海邊拍照頭髮飄逸但不凌亂的正妹到底怎麼拍的(跪求秘笈ORZ)
兩個低頭族一進到有冷氣的餐廳馬上就開始玩手機

41.jpg
用餐之前先送上了可愛的餐具
阿山不愧是彰化長大的孩子~馬上告訴我這是檳榔葉子
利用檳榔葉子當作容器超級環保

45.jpg
慕名餐廳是無菜單料理
有350/人跟550/人可以挑選
我們挑選了550/人的餐點
首先送上來的是原住民的粽子
外面包裹兩層葉子
內層的嫩葉是可以跟裡面的小米、山豬肉一起吃下去的
葉子的清香搭配著小米的口感~剛好中和了山豬肉的油脂
開胃菜就這麼厲害~讓人更加期待後面的菜色

46.jpg
白飯裡面也混合了小米增加口感
下面用大葉子墊著有一種在山中野餐的錯覺

47.jpg
黃金泡菜搭配香腸
吃香腸就是要搭配大蒜阿(嚼嚼)
香腸的肉感覺有用酒醃過
聞起來有一種淡淡的香氣

48.jpg
接下來是健康滿點的綜合野菜捲
花蓮常常看到有人在路邊賣野菜
健康的野菜捲搭配微酸的醬汁非常對味

52.jpg
接下來是脆皮烤雞肉
這道我個人非常喜歡
外皮微微的焦香裡面的雞肉卻非常鮮嫩多汁
邊打自己都編流口水了

53.jpg
這道炸溪蝦賣的就是新鮮
自己偷偷幻想老闆跑去溪邊抓蝦的畫面(到底吃飯時都在想什麼?)
新鮮的溪蝦搭配香料拌炒
脆脆的口感很適合下飯

54.jpg
前面吃了一堆肉所以要來點野菜中和一下
因為式野菜所以也不知道正確菜名(甚麼隨便的寫法XDD)
但因為青菜很嫩~所以也是我能接受的菜色

56.jpg
接下來是外表看起來不起眼但卻讓我很驚豔的南瓜野菜湯
第一口喝下去馬上驚艷【也太南瓜了吧!!】
湯頭看起來沒有很濃郁但卻有南瓜濃湯的風味
加上燉到入口即化的南瓜跟野菜們
每一口都有滿滿的美味跟營養

57.jpg
來到我最期待的烤魚
身為'超級愛吃魚的基隆女孩
就是為了網路上一張慕名餐廳的烤魚照片而來
一開始決定價格也是因為550的價位才有烤魚而立馬決定餐價

58.jpg
每一次自己烤肉都會把魚烤的支離破碎
但是慕名烤的魚真的是【超級厲害!!!!!!!】
整片魚皮可以直接翻開
老闆娘貼心提醒我們
因為使用鹽烤料理方式所以魚皮的部分很鹹是不能食用的
裡面的魚肉超級水嫩~本來擔心三個人吃這麼大一條吃不完
事實證明根本就是白擔心~三個人把每一道菜都吃光光
這麼好吃的魚肉當然也是被掃蕩一空

60.jpg

最後用香酥好吃的點心來做Endnig
七星潭慕名私房料理真的完全擄獲我的心
已經被我列為每次來花蓮必訪的餐廳了

FB粉絲團:七星潭慕名私房料理
訂位專線:03 823 9336
店內座位非常有限,而且店家每月都有店休日,請一定要記得訂位唷!!!

arrow
arrow

    ♡林小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