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一直很嚮往著傳說中的台東太麻里金針花海
可惜總是沒有機會也沒有旅伴要陪我一起瘋狂
這次農曆平安月決定給自己一次一個人的旅行
預訂了車票跟民宿後就把這件事情拋到腦後

6.jpg
一到達台東火車站看到的標語
台東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
看似鄉下又荒蕪
但卻又有著好多追求夢想的追夢人

53.jpg
轉車來到小小的太麻里車站
一出車站就是廣闊美麗的大海
看了心情開闊又充滿期待
準備跟我預定的計程車接送會合
因為第一次要上太麻里賞金針花
心一橫就訂了一間海拔最高的汾陽民宿 

12.jpg
經歷四十分鐘的車程終於到達汾陽民宿
一到達民宿老闆就親切的詢問是否有吃飯
接著馬上帶我到房間去放行李&休息
外觀簡單樸質的民宿有著濃濃的人情味

16.jpg
房間很簡單也很乾淨
雖然沒有現代化的設施
但對於逃到山上的都市人來說正好
離開這些3C產品才更能體會大自然的美麗

9.jpg
金針花的花季非常特別
根據緯度的不同一區一區的盛開
因此整個花季都可以在不同的區塊看到金黃色的地毯
這是距離民宿步行五分鐘就能到達的小花海
可惜上山的這天氣候不佳有著濃濃的雲霧壟罩

24.jpg
這是汾陽民宿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落
坐著遠眺山景
就算是發呆放空也是一種享受

50.jpg
從民宿發呆區看到的就是這樣如畫的景色
太麻里山上一年四季有不同的觀賞花卉
除了最知名的金針花季外
其他如百合花、櫻花等等
花季時都是滿坑滿谷無法言喻的美麗

18.jpg
夜晚山上完全是無光害的狀態
老闆很貼心地把所有的燈都關掉
可惜因為雲霧有點多一開始沒有什麼星星可以看

22.jpg
幸好我太喜歡待在外面發呆
等到了短暫一個小時的美麗銀河
旁邊的旅客都使用專業的單眼來拍攝
我的小小微單眼瞬間像是玩具一般
但素昧平生的旅客都很熱情的教導我如何拍攝星空
這也是一個人旅行的奇妙之處吧
其他旅客總是會對我有多一點的關心

23.jpg
跟大家相約隔天要再起床追日出
可惜運氣不佳沒有看到傳說中的太麻里日出
但也給了自己再次造訪的理由

49.jpg
婉拒了旅客們好心要讓我搭便車的邀請
堅持要一個人完成到達賞金針花的秘境【忘(望)憂谷農場】
身上的裝備就是這次陪伴我的克難攝影師(?)
使用可愛小腳架搭配相機遙控APP
整個太麻里金針花山都是我的自拍棚XDDD

36.jpg
沿路隨處都是這樣的景色
還沒到達忘幽谷心情就已經先開闊了
夏天到山上玩耍的好處就是即使艷陽高照還是不減涼爽
只是來回走了將近五公里的我依然汗流浹背

25.jpg
終於到達了傳說中的忘(望)憂谷農場
不知道為何標示牌跟後面看到的大石塊寫的字不一樣

43.jpg
私心比較喜歡忘憂谷這個名字
感覺終於到來就可以忘記所有的煩惱與憂愁

1.jpg
硬是在路中央拍了好幾張照片
道路兩旁的金針花綻放著滿滿的生命力
夾道歡迎著到訪的旅人們

39.jpg

終於看到了妄想很久的金針花海
大地被染成金黃色
無法言喻的美好

47.jpg

走累了拍夠了
就來到旁邊的小攤販吃吃傳說中的炸金針

46.jpg

金針花酥脆的口感搭配酸酸甜甜的洛神花茶
完全撫慰了我一早就健行的身心靈
原本打算挑戰繞一整圈的健行步道
但賣炸金針的大姊好心提醒我下午山上應該會下雨叫我快快下山

48.jpg

趕緊收拾行囊走回民宿
走到一半的時候民宿還打電話來催我回去吃午餐
民宿老闆一家人要吃飯還順便煮了我跟其他準備下山的旅客一份
當下接完電話眼淚就不爭氣地湧出來
(好啦我承認我是愛哭鬼)

一個人的旅行雖然自由自在但也難免脆弱害怕

31.jpg

最後用我很喜歡的照片來結束這一篇
很幸運第一次挑戰一個人的旅行就非常順利
找到兩間很棒的民宿
完整照片看這邊

 汾陽民宿  粉絲團請點字

arrow
arrow

    ♡林小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