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與人  有著各式各樣的關係


關係經由締結形成


締結的強度需要溝通與經營


與人相處         需要真心


當你看著一個人      你想的是什麼呢??


是和這個人相處的快樂


是和這個人相處有多有趣


是這個人談話內容多有深度


還是      這個人是否有車有房


還是      這個人背景的人脈資源


種瓜得瓜       種豆得豆


凡事 事出必有因


動機     是會影響結果的





付出真心       才能換來最真誠最單純的笑容


********


當關係與關係互相拉扯


天平總是無法平衡


當無法平衡時    沒有哪一端要義務等待與包容


高中時代的幸運


讓我有願意包容我沉迷社團一年的MOIV





之後   我們許下一輩子的姐妹諾言


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包容力


天平因為選擇而有了偏差


偏差    讓關係產生了擠壓


當擠壓形成       要回覆原狀 需要比當初雙倍甚至更多的努力


就像被壓扁的乒乓球        需要丟到滾燙的熱水裡


乒乓球復原的只有外表   裡面的空氣早已改變組合結構


改變     有時不一定是壞事


最後的組合方式    成事在人


********


人往往       心口不一


腦袋想的是關心說出來的卻是責怪


心裡是羨慕講出來卻是尖銳的言語


有意或無心的言語


傷人的力量    很強大


對曾被我傷害的人        說抱歉


那些曾傷害我的人             我要學習原諒的寬容





學習田裡阿婆                 包容他人帶來的傷害與破壞那些都是讓自己更成長茁壯的養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