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個寒假除了一開始的打工外


回到基隆我的行程非常的滿


看相簿有五本後面都標註(未完)


就知道我跑去很多地方玩樂囉


除了玩樂也有乖乖的當個文藝好孩子





約了正妹小天一起去看展覽


兩個人決定很文藝的一整天


早上去看蔡國強晚上去看梵谷展





在PTT的博物館板上找到便宜的雙人350套票


賣家是個文藝好青年呢


還請我們喝CITY COFFEE


第一次到北美館


蔡國強的展覽很特別


很多不同的媒材來進行展示


狼群撞上玻璃


我跟小天跟著狼群的尾端來到玻璃前才了解整個藝術品的意義


先看著作品猜測其中意涵


再透過說明文字或是影片來了解作者想傳達的概念


不像一般的藝術展覽把說明就直接擺在作品旁


讓參觀的人透過和作品直接的互動來自我定義其中意涵


靜態作品和動態影片交雜都眼花撩亂了


我最喜歡名為【晝夜】的作品


每一個時段不同的姿態


不同姿態又像是不同的物品組合而成的型態


加上用火藥創作的特別呈現方式


多元具有創意的表現了作品的整個連貫性


從畫以及文字裡面都可以感覺到創作時看似不經意隨性下的設計

好多好多為外星人設計的計畫也明顯感覺到作者的赤子之心


是一個很棒的展覽


********


差點走錯方向的梵谷展


路邊警察人真好還有售票員真的是佛心來的





一開始的素描用色好沉重


加上人潮&溫度都快在展場呼吸困難了


利用不同時期梵谷居住的地方作為個展區的分界


從描繪的景物還有人物的穿著明顯可以看出梵谷畫風的轉變


比較喜歡油畫的部份


用色明亮的作品果然比較讓人開心


偷聽PTT板上火紅的導覽員的導覽介紹


兩個人在作品前遠看近看很多次


厚厚的油畫層


近看是剛硬的線條遠看卻變得好柔和


最後還跑去出口必經的販賣品區





星光票送的筆記本真是有誠意





內頁長這個樣子唷


********


回北車微風吃完晚餐後就各自回家囉


最後火車誤點很誇張





最後是誤點38分       氣死我了


是一個和小天一起度過的愉快文藝日


喔耶           一起當文藝美少女          感謝正妹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