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了練琴


生日收到的粉紅烏克麗麗


每天晚上都要練習一下的寶貝

 

指尖在琴弦上跳躍

 

希望手指可以讓音符瀑布般流瀉

 

音樂舒緩了生活中的不愉快跟疲勞

 

沉澱了心靈

 

跳舞給的是氧氣跟活力

 

樂器給的是自我的省思

 

曾幾何時

 

我忘記了彈奏樂器那基本的快樂

 

荒廢了近五年的古箏

 

在撥弄烏克麗麗的時候

 

忽然懷念起當初彈奏古箏的自己

 

國小時後的無憂無慮

 

哼著自己喜歡的旋律就膩上了這樂器

 

一膩就是近十年的光陰

 

偶而回家回味練琴時光

 

腦袋已經不記得那些樂理

 

但手指卻還記得音符跳躍的快樂

 

像是被上了發條般自然的演奏

 

也發現自己過去手指的習慣動作依然存在

 

曾經雙手厚厚的繭

 

現在已經不復存在

 

左手按琴弦竟然也會隱隱作痛

 

下定決心要好好練習我的小粉紅

 

希望我的手指對烏克麗麗也開始有記憶

 

下一次

 

我要帶著我的小粉紅

 

浪跡天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