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的甜點又昂貴又甜

最近蘋果特價~買了一袋酸酸甜甜的蘋果

把冰箱裡現有的食材拿出來就可以簡單製作懶人蘋果派

酸甜蘋果派  

來張材料大集合的圖

蘋果派材料很簡單~分成派皮跟蘋果醬的部分

派皮:中筋麵粉150g、鹽巴一小匙、水50~60ml、奶油75g

蘋果醬:大蘋果兩顆、砂糖適量、蘋果果醬一大匙(可加可不加)

酸甜蘋果派

把所有派皮材料全部揉成麵糰

如果感覺太濕就在一點麵粉

揉成略濕的軟軟麵團

之後將抹布沾濕蓋在鋼盆上讓麵糰發酵一下

酸甜蘋果派 

等待麵糰發酵的時候就來煮蘋果醬

把蘋果全部切成小塊之後泡鹽巴水避免蘋果氧化

泡過鹽水之後過濾掉鹽水撒上砂糖

放到鍋子裡面用小火慢慢熬煮

蘋果會一直出水剛好融化砂糖

等到砂糖跟蘋果稍微濃稠之後加入一大匙蘋果醬稍微攪拌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酸甜蘋果派  

把派模表面刷上薄薄一層油(這樣可以避免派皮黏在上面唷)

然後把派皮麵團桿平壓進派皮裡面

酸甜蘋果派 

把蘋果醬倒進派皮裡面就組合完成囉(是不是很簡單~很適合我這懶人)

送進預熱過的烤箱裡面用180度左右烤30-40分鐘

因為每台烤箱狀況不一樣~所以大概20分鐘左右就可以查看一下

烤到派皮跟蘋果表面都呈現金黃色就可以拿出來了

酸甜蘋果派  

江江江江~~~塗過油的派模完全沒有沾黏

完美的形成一個漂亮的派皮

酸甜蘋果派 酸甜蘋果派  

熱騰騰馬上切一塊來吃

酸酸甜甜蘋果搭配酥酥的派皮

三兩下就被我解決掉一塊

再泡一杯濃濃的茶配上電視劇~~~就可以看好幾集

  酸甜蘋果派

題外話~~~

最近迷上了【蘭陵王】

一天都看5集以上

最後面實在太悲情了...............

這蘋果派就是我邊看最後五集邊做完的

邊吃蘋果派邊看最後一集讓我哭慘了

曉冬跟小馬兒都好帥啊..................蘭陵王跟雪舞結局一定要這麼悲嗎

決定後面的蘋果派我要搭配喜劇來看~這樣才比較符合吃甜點的心情阿(誰叫你配悲劇的.................)

下次就拿蘋果派來搭配冰淇淋搭配喜劇來吃吧

酸甜蘋果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